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好人天天见】 婚礼进行到一半 新郎撇下妻子跑了出去
宴会厅外溺水的儿童及时获救 网友点赞:从这位青年医生身上看到了年轻人的精神

编辑:宋明俊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14 08:58:26 【字体:

  婚礼进行到一半,宴会厅外传来“快来救人”的呼救声,西装笔挺的新郎官撇下新婚妻子,投入到一场生死救援中。连日来,一段安徽省舒城县新郎施救溺水儿童的视频得到无数网友点赞。人们由此记住了一名帅气的新郎官:张礼刚。

  10月13日,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孩子的妈妈带着孩子给张礼刚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恩这段救命的缘分。

  视频的主人公张礼刚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青年医生。

  10月6日,张礼刚和妻子一起回到妻子的老家安徽省舒城县举办宴席。中午时分,宴席正在进行时,突然,外面有人呼喊:“一个小孩掉到水里了,快来救人呀!”听到酒店外面的呼救声,他急忙跑了出去,这时候发现,是一个大概4、5岁的小男孩玩耍不小心掉进了酒店的景观池里。

  “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有人把孩子从水里救了上来,当时孩子状态不是很好,面部发乌,口唇发紫,生命体征很弱,处于昏迷状态。”于是,张礼刚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了持续1-2分钟的心肺复苏急救。幸运的是,孩子很快就醒了并发出啼哭,并有了自主呼吸。紧接着,张礼刚对孩子进行了保暖的处理。"记者了解到,经过急救后,呛水昏迷的儿童最终转危为安。

  “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任何一名医生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回忆当天的经历,他坦言,当时现场比较混乱,自己也是事后看到视频,才意识到亲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

  “妙手杏林模范彰显医者仁心”10月13日一早,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孩子妈妈束学花带着二宝小宇来了。束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周岁的小宇当时因为看到气球觉得好玩不小心掉到了水里,“旁边玩的小朋友来喊我,说孩子掉到水里了,当时一下就慌了。幸好有好心人把孩子拉了上来,又遇上张医生第一时间施救,孩子才能没事!”

  “二宝,快看,是这个小叔叔救了你呀!”束女士坦言,非常感恩这段救命的缘分。

  这段“最帅新郎” 施救溺水儿童的视频被网友用手机记录下发布在朋友圈后,引来无数点赞。“张医生是今年刚刚来我们科的一个博士生,非常优秀,我们科室有这样一个年轻医生我们非常欣慰。”安医大一附院泌尿外科护士长介绍,自己也是刚刚得知这个事情,“救死扶伤,这是我们医者的天职,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年轻人的精神。”(吴鹏伟 张薇 记者 吴洋 苏艺 刘玉才 徐慧媛 严鹏)

  张礼刚和爱人

  张礼刚施救现场

  张礼刚和获救儿童和孩子的妈妈在一起

  张礼刚获赠锦旗

  张礼刚收到锦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