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让女性更年更健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3 09:25:58 【字体:

  本网讯 10月12日,市妇幼保健院开展2020年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活动,给更年期女性最需要贴心的关怀,教她们如何度过女性“多事之秋”。

  世界更年期医学会选定每年的10月18日为“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并召集全世界49个国家,期望共同重视中老年女性们的健康,并采取行动进行更年期教育保健活动。根据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30年,全世界会有12亿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人口,我国的更年期女性超过2.1亿,约占总人口的1/7。而且随着寿命的延长,妇女会有30年以上的岁月在更年期以后度过。

  如何健康度过女性的多事之秋?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分析女性更年期产生的原因,对更年期女性生活方式进行指导。讲座还包括更年期相关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更年期激素补充的利与弊等相关内容。通过主题健康教育,帮助女性认识更年期、乐观应对更年期,以改善预后和生活质量。课程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做减脂操,一起健康快乐大步走。

  据了解,更年期也是许多疾病明显增加的时候,糖尿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痴呆症、妇科肿瘤等众多疾病集中向女性袭来。许多中年女性都对更年期怀有恐惧心理,不知该如何面对失眠、烦躁、骨质疏松等一系列可能出现的身心变化。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发放更年期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举办健康教育讲座、齐跳健康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更年期综合征,帮助更多的更年期妇女了解更年期保健知识,让女性朋友更年更健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