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张迎年:干事业从不气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5:17 【字体:

  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专业从事儿童推车、童床等儿童用品研发、生产、销售。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出口创汇3681万美元。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和国际贸易环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实现了逆势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出口6000万美元、销售收入5亿元。2018年被认定为安徽省两合融化贯标示范企业、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安徽省进出口百强企业称号。

  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迎年,是六安市人大代表,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

  2000年初,她接手了面临破产的金运汽车修理厂,“不能走老路,要想别的办法!”上任后,她做通了全家人的思想工作,用家里房产作低押,通过亲朋好友筹措了200万元资金,成立了“金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功地率领50多名员工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2006年,她成立了安徽酷豆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童车、童床。建厂之初,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加之资金,一年亏损竟达200多万元。但她没有退却,凭借多年的商海经验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购买先进设备,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才,大胆引进先进管理经验,重新开启童车、童床新产品的创业创新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时间的技术攻关,一款款新颖实用、富有科技含量的新产品陆续面世。此时的张迎年和她的团队,热泪盈眶,满怀成功的喜悦。

  企业越做越大,有了一定的规模,如何强化管理、规范运作、持久发展,是摆在张迎年面前的又一大难题。她深知,在科技和信息时代,要想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别无选择。

  她认为,企业要想健康快速发展,要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婴儿床出口龙头企业,要想长期与国际知名品牌客户合作,就必须加大研发力度,实现“销售一代、生产一代,研发一代,构思一代”的产品研发思路,确保每年投入研发资金占销售额的5%以上。三年来,共投入研发经费近3000万元,并在昆山成立研发分公司。

  她注重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目前,先后通过六安市妇联、金安区妇联、金安区慈善协会等组织向全市250个困难母婴家庭、金安区妇幼保健、六安儿童医院捐赠了价值140万元童车、童床和婴儿用品;向六安市“十佳少年”、特困大学生、残疾人协会、养老院等单位捐赠近百万元;向公司特困职工、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重病住院的职工及其家属、生孩子的女职工等发放救助,公司内部累计救助50多万元,真切地实现了她回报社会的诺言。 (市民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