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多彩活动迎双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9 15:01:02 【字体:

  “同学们,请听题。这是一首望月怀思的名篇,诗人望见明月,立刻想到天边的亲人,此时此刻与我同望……这是哪首诗呢?现在请开始竞答。”

  9月28日下午,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为了充分挖掘节日内涵,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熟知经典、吟诵经典、热爱经典、亲近经典的兴趣与热情,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第三届“传承经典诵中秋”主题知识竞赛在该校演播厅举行。

  五年级各个班级选拔出的选手代表在猜灯谜题、知识抢答题中,传承经典,感受古诗词之意境。竞赛中还穿插诗歌朗诵、歌曲演唱等节目,三年级组带来的诗歌朗诵《水调歌头》,四年级组带来快板表演《一路花香 如歌城北》,缓和了比赛现场的紧张氛围。

  今年恰逢中秋佳节与国庆节相遇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学校还组织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画展,征集了学生们与中秋、国庆有关的绘画作品,在校园内展出,一张张绚丽的图画,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学生们对中秋的美好祝愿和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张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