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卯兔迎新 母婴平安,让我们细数佳节期间迎新的兔宝宝们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7:24 【字体:

  新春佳节,兔宝宝争相报到,

  给欢乐的春节增添了一份喜气。

  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十,

  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共迎来了 225 个新生宝宝,

  其中兔宝宝 216 个,

  新生儿最大体重4400g,

  最小1500g,

  双胎8对,

  一对一陪伴分娩43人,

  无痛分娩率超过80%,

  无一例意外急救。

  卯兔迎新 母婴平安

  迎新年、迎新春,迎接新生命、迎接新希望。新生命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是世界上最美丽动听的音乐!在举国欢度新春佳节之际,金安区妇幼保健院产房在沐浴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依然和往日一样满怀喜悦和激情,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生儿的到来。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穿梭在分娩室与待产室之间,悉心观察解读胎心监护,评估产程进展。产房里“3个24小时”的同仁们与助产士们并肩作战,为广大孕产妇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a3caf9e4bed740fca2f0c8b6143a7d6e.png

e05d5da5a36f40a5a876bc94a50b4d76.png

  “新生儿哭,我们就笑!这第一声啼哭,是我们最大的欣慰。”产房里除夕夜值班的主管助产师欧阳超说到,听着兔年第一个宝宝的啼哭声,当班人员瞬间都绽放出会心的笑容。

b804e96be28542f3af04a2dbb8de0b41.png

  “一上班就神经高度紧张,因为母子(女)安全都在大家的责任里,只要穿上工作服,我们都时刻保持着十分的细心、耐心和爱心,时时刻刻观察每一位产妇的生产进程。”有着13年助产工作经验的刘蕾,一直保持着工作之初的谨慎小心和对生命的敬畏之心。

9ed282552f424e5da1cf86884a2816ca.png

  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对于产科工作人员而言已是常态,产长周敏说:“坚守岗位,守护母婴安全,是助产人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是我们助产人员自我价值的体现!产房工作虽常年无休,节假日也大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看到新生宝宝从我们手中平安降临,我们每每满心欢喜。”

858ec5e1e6874400a3cbd080c786bbc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