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优质牛奶助力健康成长 ——叶集二小2020年秋学期启用学生饮用奶计划

编辑:隋文进 来源: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03 14:55:58 【字体:

 

 

  改善学生营养状况,促进青少年发育成长,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自十月份以来,六安市叶集二小启用“学生饮用奶计划”。学校为把好事办好,通过网上调查、召开家长委员会,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邀请在教育局备案的供奶企业,在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家长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供奶企业竞标环节,每一步都公正透明,旨在让学生喝到放心奶。

  经过对四家乳业资质审查、问题答疑、奶品品尝、综合竞标,最终确定由中国“蒙牛”未来星乳业作为该校学生饮用奶供应商。

  学校设置独立储奶屋,供奶企业安排专人负责配送、存储、领取、分发及回收等工作。目前,学生饮用奶在我校已实施近两个月,无论从服务及口感,均得到学生及家长一致好评。寒冷冬日,二小的孩子们每天的大课间都能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精力充沛,利于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据悉,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于2000年在全国逐步实施,是一项国家“营养干预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少年营养健康的高度关怀。目的在于通过在课间向在校中小学生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以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他们合理的膳食习惯。(图文:张志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