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花店老板接到情人节大单,竟被卷进洗钱案……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7:42 【字体: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巢湖一花店老板李女士做梦都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卷进一起洗钱案中......

  2月5日,巢湖一鲜花店老板李女士来到巢湖市公安局刑警一队报案,称其银行卡在做了一笔鲜花生意后被冻结了。

  据李女士回忆,2月4日上午,两名陌生男子来到店里,其中一人称想订做个1万多元的现金鲜花礼盒在情人节前夕送给女朋友。因涉及金额较大,对方向李女士索要了银行卡号,表示会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花束所需的费用,晚些时候再前来取货。

  很快,李女士的银行卡便收到了男子汇来的15500元,其中500元为购买鲜花费用。李女士急忙去银行取了现金,很快便将花束制作完成。当天下午,订花男子便来到店里将花束取走。

  可当李女士打烊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冻结了,李女士立即向银行咨询,得到的答复是:银行卡因资金异常被冻结了。李女士心里咯噔一下,立即报警。

  警方查询得知,存进李女士银行卡里的15500元均为涉嫌洗钱的赃款。李女士一听这话都懵圈了,没想到只是做了笔鲜花生意,却不料被卷入洗钱案了。

  民警根据初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通过购买现金鲜花礼盒,帮助上游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案件。这位订购“有钱花”顾客所转的钱款,实际上正是涉嫌诈骗犯罪的赃款。民警通过摸排走访,成功锁定了两名“神秘顾客”的身份及活动轨迹,并于2月8日,将嫌疑人王某、邢某抓获。

  据王某、邢某交代,两人在网上得知可以利用“洗钱”赚钱。从1月份开始,两人便以花店买现金花的方式把赃款转给花店老板,让老板取现后制作成现金花礼盒,这样直接把钱“洗白”。截止落网时,二人已作案多起,涉案金额共6万余元。目前,嫌疑人王某、邢某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商户谨慎接收订单,规范收款流程,如对方要求帮助网络转账,一定不要随意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或收款二维码,不要因一时的小利成为诈骗分子洗钱的工具。若发现银行账户出现异常状况,应第一时间到银行查明原因立即报警。(记者 张毅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