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冷空气来袭,安徽未来几天气温低至2℃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18 10:08:39 【字体:

  3月17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气温出现下滑。气象部门预计,19日、20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将低至2~5℃。

  17日上午8时,合肥市王女士查询实时气温为14.4℃,“感觉和前一天气温相差不大,可是后来却感觉越来越冷。”王女士感觉得没错,16日到17日合肥其实经历了气温倒降。

  记者查询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气温走势曲线发现,从16日16时到17日16时,气温变化曲线一直呈缓慢下降趋势,从16日16时的22.2℃一路下降到17日15时的11.6℃。一天之内,气温下降超过10℃。

  气象专家介绍,正常来说,一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在午后2时至3时。而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不再按照常规路线变化,在气温应该上升的时候反而出现反常的下降,这就是气温倒降。具体到合肥这次气温倒降来说,在过去24小时里,合肥气温最高值出现在16日16时,随后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一路下降。

  事实上,这股冷空气给安徽带来的降温还没有探底。据省气象台监测,3月17日、18日,冷空气过境并影响安徽,全省东北风3~4级,阵风7级,同时全省平均气温普遍下降4℃~6℃。气象部门预计,3月19日、20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将下探至2℃~5℃,之后全省气温逐渐回升。

  未来一周时间,降水还不少。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计3月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3月19日、20日降水稍歇,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3月21日开始,安徽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3日江北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