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说|刘连新: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11 15:09:08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要实现长三角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一体化,迫切需要安徽的头部医院在医疗技术、水平、能力上追赶上长三角的医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在接受采访时建议,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具体来看,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的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水平。在城市,让社区医院与市级、省级大学的附属医院建立有效的医疗联合体;在县城,以县级医院为龙头,建立县域医共体,不仅可以有效布局医疗资源,还能让老百姓享受到均等的医疗服务。

  刘连新说,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还需要国家在医疗资源的布局上下功夫,通过政策的导引和机制的激励,使更多公立医院的医生走到基层医院去,让老百姓形成就地诊疗的习惯。

  此外,在医保政策方面,他还建议推进长三角的一体化,比如长三角区域的医保支付,包括收费的项目、收费的价格、可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等可以做到一体化。(记者 史睿雯 邹韩欣 朱晓桐 盛佳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