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合六路(肥西段)年底主线通车
合肥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建设“加速跑”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08 09:11:12 【字体:

  2024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计划续建、新开国省干线公路85.3公里。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全市在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正酣,各项目提效率、抓进度,推动交通项目建设“加速跑”。

  合六路(肥西段)

  年底主线通车

  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各班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编制复工复产方案,组织全体人员上好“年后开工第一课”,组织技术交底机械设备安全性检查。

  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官亭镇与小庙镇交界处,沿现状道路自东向西布设,途径官亭镇、德上高速、金桥社区,终于六安与合肥交界处,路线全长17.312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主路快速化改造)标准,穿集镇段兼具城市道路功能设计。

  G312合六路是串联六安市区、合肥市肥西县、运河新城、蜀山区、合肥市区重要纽带,是构筑合肥都市圈、发展合六经济走廊的重要载体。项目的实施,将加强合肥都市圈经济联系,促进区域内城市群之间产业、资源、人力等优势互补,发挥合肥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该项目于2023年5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全线6座上跨桥,其中5座上跨桥半幅已贯通,与此同时全线5座下穿隧道围护桩完成90.4%,计划今年年底主线通车。

  引江济巢三座大桥

  项目全面复工

  吊车挥舞、机器轰鸣……引江济巢三座大桥项目全面复工。复工之前,为保障项目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办召开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议,从施工安全管理基本要求,安全风险辨识、评价与管控,以及施工安全用电、消防问题,高空作业及特种设备安全问题,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问题,以及其他安全风险问题等方面进行明确,切实提高安全施工意识。

  引江济巢白湖、姥山、沐集三座大桥位于庐江境内,三座大桥建成后,不仅助力合肥通江达海,还为兆河两岸居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陆运条件。

  目前,白湖主桥钢梁架设完成实现合龙,将进行主桥钢结构焊接,及东侧引桥湿接缝等工序施工;姥山桥主桥钢梁、主拱安装已全部完成,将进行水中钢管桩的拔除工作;沐集桥主线桥梁主体、桥下辅道路基及路面基层均已施工完成,力争上半年完成交工验收。

  盛同路(盛桥至白山段)

  改建项目正在施工

  在S351盛同路(盛桥至白山段)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路基灰土、桥梁下部结构、小型结构物和支挡工程混凝土施工作业。今年,该项目建设将加速推进,计划完成路基工程、桥涵工程、水稳基层,沥青面层完成70%。

  S351盛同路(盛桥至白山段)改建项目始于庐江县盛桥镇规划外环路与S316巢庐路交口,向西沿外环线布设,沿长冲水库北侧进入白山镇,终于白山镇规划北侧道路与环巢湖大道庐城连接线交口处西侧,全长13.55公里,道路采取分段设计,盛桥街道、白山街道路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其余路段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

  该项目作为G330合铜路和G346巢庐路之间的交通运输走廊,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改善群众通行条件。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