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学子“挑战杯”获佳绩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3-22 10:06:15 【字体: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举行。我省20所学校的46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取得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37项。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吸引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463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点刹成金——汽车制动领域出谋划策的引领者”项目获得“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组”金奖。该团队对汽车制动领域展开研究,通过研发一种汽车制动装置主要用于回收汽车制动时产生的热能,同时助力汽车启动,探索核心零部件制作工艺和技术方案,成功自主研发国内首创刹车蓄能助力启动装置,突破国内相关技术瓶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智慧农田——旱地多功能自动精准作业机器人”项目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中科敏选——食品安全无损智检黑科技”项目均获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金奖。其中,“智慧农田——旱地多功能自动精准作业机器人”项目,自主研发了可同步进行路径自动规划、作物杂草精准识别、机械臂自主喷洒技术;“中科敏选——食品安全无损智检黑科技”项目,以肉类、坚果类食品体系为切入点,解决3项食品安全检测重大关键技术难题,成果覆盖装备研发全过程。(记者 殷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