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本周安徽省多降水
气温起伏较大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2:29 【字体:

  新一轮降雨启程。3月20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预计21日至24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南部降水较明显,其中21日沿江江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江南南部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据悉,3月16日全省、3月17日至19日安徽南部出现降水,累计雨量超过10毫米的降水覆盖面积占全省74.4%,超过25毫米的占19.1%,14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太湖北中站55.8毫米。未来几天,降水仍将继续,3月20日至24日我省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省气象台发布的降水量预报图显示,此次降水将自南向北展开,全省范围内都会迎来充分降水。其中21日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气象专家表示,降水总体对缓解春旱有利,但也会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关注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可能引发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次生灾害。

  从气温上看,3月20日至21日全省最高气温17~19℃;受冷空气影响,3月23日至24日江北平均气温将下降6~8℃,江南下降8~10℃;同时全省东北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

  冷空气过后,3月25日至2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2~5℃。(记者 何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