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龙河口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编辑:宋明俊 来源: 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8:46:26 【字体:

  近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龙河口引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目前,我市水务部门正在全力加快工程初步设计报批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该工程是《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实施的项目。工程供水范围为合肥市区及舒城县;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为:在龙河口水库落花冲副坝东侧建取水口,设计引水流量6.94立方米每秒;建设输水干管长52.11公里,在干管陈家桥附近为舒城县供水设分水阀井,干管输水规模45万立方米每天;建设加压泵站1座,设计流量5.21立方米每秒,装机容量5000千瓦。总工期22个月,估算投资157020.6万元。

  该工程实施后,可实现从龙河口水库引水为合肥市提供优质水源,并为舒城县预留分水阀井,对保障合肥市、舒城县供水安全,提升供水保证率、提高源水质量,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松 记者 华新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