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通知下发,安徽省部署抓好当前蔬菜生产保供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15 10:43:17 【字体:

  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通知部署当前蔬菜生产保供。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切实抓好田间生产,落实防灾措施,有效应对连续寒潮天气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持蔬菜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春节生活需要。

  通知要求,要把狠抓蔬菜生产、保障供给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来抓。结合冬春蔬菜生产特点,统筹安排好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通过充分利用冬闲田等措施,千方百计增加蔬菜面积和产量。丰富品种类型,以蔬菜标准园区和规模化生产基地为重点,引导生产者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应季、应急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均衡供应。组织人力及时采收,及时上市,增加供给能力。

  入冬以来,我省蔬菜生产遭遇了寒潮、雨雪、寡照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连续寒潮等不利天气。通知强调,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因苗施策,落实防灾减灾技术措施。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及时发布主要蔬菜产品供求信息,引导蔬菜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做好市场余缺调剂工作,稳定市场预期。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蔬菜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