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我省电视剧首次囊括三大国家级重要奖项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2:45 【字体:

  近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长沙揭晓,省委宣传部年度重点文艺项目、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所属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外交风云》,获得含金量最高的最佳电视剧奖(仅评出1部),并获得唯一的最佳编剧奖。至此,我省历史上首次囊括电视领域“金鹰奖”“飞天奖”“星光奖”三大国家级重要奖项。

  中国电视“金鹰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视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齐名的中国最高级别电视剧大奖。电视剧《外交风云》以宏大的历史视野,真实地再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外交进程和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主要记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杰出贡献。

  据悉,今年9月28日,电视剧《外交风云》以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并获得最佳编剧奖;电视动画片《大禹治水》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电视纪录片《长江之恋》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记者 张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