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六安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6:34 【字体:

 2010年1月1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六安市列入示范区规划之中。
  2010年2月1日,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决定》(皖发[2010]2号),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皖发[2010]10号)。六安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于2010年5月正式批准成立了六安市产业承接集中区。
  园区位于金安区三十铺镇境内,总规划控制面积113平方公里,以312国道为中轴线,西与六安经济开发区、金安经济开发区接壤,东至肥西县界,北至合六叶高速,南至合武铁路,距合肥40公里,距新桥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正在规划中的济祁高速沿集中区东侧穿过。该区域交通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基础条件较好。
  园区坚持整体规划、分期实施,小块起步、滚动发展,拟定起步区以312国道为主轴,向北纵深1公里,南至合武铁路,中期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近期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4.6平方公里。园区遵循“产城一体”的发展理念,重点突出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商务休闲四大主导产业,发挥市区共建的体制优势和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通过“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力争把园区建设成为“合六区城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六安产业承接及转型升级的先导区,六安市经济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六安市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是促进六安科学承接产业转移、加速六安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是实现“合六”一体化发展目标、构建“一轴双翼”产业布局中的主平台。园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速度推进,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全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六安市扩大对外开放的平台、参与区域竞争的载体、展示文明形象的窗口和推动持续发展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