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霍山县衡山工业园简介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6:00 【字体:

  霍山县衡山工业园位于霍山县城西部,规划面积15.28平方公里,建成区2.2平方公里,辖衡山工业园老区、南岳拓展区和迎驾厂新区三个集中区。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安徽省铸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安徽六安军民结合产业园和“六安市先进乡镇工业集中区”等称号。
  按照霍山县委、县政府“三个平台”的发展定位,坚持以需定供、分期实施的方针,稳步推进园区建设。自2003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投入资金1.5亿元,完成了老区2850亩“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在填满布齐的基础上,2009年启动了南岳400亩拓展区建设,为整合资源、满足未来发展需求,2010年又启动了迎驾厂3750亩新区规划和建设。目前,衡山工业园入园企业已达到43家,其中规模企业34家,以应流、东磁、思创、绍峰等企业集团为龙头,初步形成了铸造、磁材、包装、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产业集群”,其中铸造产业最为强大,另外,总投资3亿元的台州震华光伏项目,正在引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2010年实现企业总产值61亿元,完成税收1.3亿元,从业人员达8500余人,主要经济指标年增幅在20%以上,为企业发展、产业集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成为镇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增长极”。
  十二五期间,镇党委、政府作出了“聚焦工业园、决战‘双百亿’”的决定,以承接大转移、建设大园区、推进大项目、优化大环境为抓手,全力打造应流装备制造产业园、迎驾食品酿造产业园、光伏太阳能产业园和出口农产品产业园,力争到2015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全力做强皖西经济首镇、奋力冲刺安徽经济强镇。

园区规划图

衡山工业园内景

园区电力设施

建设中的拓展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