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裕安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PPP项目落地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1-22 09:17:32 【字体: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完善财政投入及管理方式,近年来,裕安区金融办、财政局、发改委会同项目主管部门合力共为,多措并举,在环境保护、交通运输、水利、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全力推进PPP项目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全区共落地PPP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33.6亿元。

  一是加强学习考察。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北京、广州、上海、浙江等地学习考察PPP操作实务,开展PPP项目招商活动,学习考察外地的经验与做法。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区成立由区长任组长的PPP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区金融办具体牵头开展PPP项目的征集、汇总、筛选、组织策划、培训、识别、准备、采购等工作。

  三是加强项目谋划。按照基础性、服务性、公益性、优质性的原则选项目,筛选市场化程度相对比价高、投资规模相对较大的典型项目,并建立PPP项目库。目前该区共筛选PPP项目66个,项目总投资285.9亿元,其中,市政工程6个,生态环境3个,水利7个,交通8个,公共服务17个。

  四是加强招商洽谈。积极与中国建筑、中冶集团、中国电建、太平洋建设等客商进行洽谈,截至目前,该区接待央企、民企考察30多家,多数客商愿意对“一区两园”、大别山湿地、凤凰河养老等PPP项目投资建设。

  五是加强宣传培训。出台《裕安区关于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编制《PPP项目操作手册》200余份印发到相关单位,加强推介宣传,明确PPP项目的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各环节操作流程和要求。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PPP培训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