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紧急拨付2000万元支持农业生产恢复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09:41:21 【字体:

  本网讯 前段时间,我市普降暴雪,导致各县区设施农业损失惨重。为保障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不受自然灾害影响,日前,市政府紧急拨付灾后重建补助资金2000万元,并要求各县区根据农业产业受灾情况,足额安排灾补资金支持农业恢复生产,及时救助带动贫困户新型经营主体,最大限度保障贫困人口增加收入,保障已脱贫人口不因灾返贫。

  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已立即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以修复重建受损设施、挽救补育种苗、加强在地作物和畜禽灾后管理、加强畜禽保温和饲料管理为重点,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尽快恢复农业再生产能力,确保灾后农产品供应稳定、安全卫生。积极动员组织机关单位、企业、学校、食堂和超市卖场,对产品销售困难的受灾经营主体和农户,进行集中批量采购,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据统计,本次雪灾各县区直接经济损失达12.26亿元。其中带动贫困户新型经营主体的农业设施遭受重创,受灾主体803个,蔬菜产业倒塌大棚2.88万亩,畜牧产业损毁设施面积23.9万平方米,受影响贫困户9012户,直接经济损失4.1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