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村产品上行近32亿元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9:19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农村产品上行31.9亿元,农产品上行18.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和29%,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工作成效明显。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建成7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12个电商物流配送中心,村级电商服务网点覆盖所有行政村;电商网点初步实现了与实体商业、扶贫驿站、公交站点、惠农金融服务室、文化站、美丽乡村站点等融合发展;参与阿里“兴农扶贫”项目,裕安、舒城、霍山入选阿里首批授牌的政府服务站。新增电子商务主体297户,其中企业239户,个体工商户5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户;与阿里签订全省首个地域品牌电商兴农合作框架协议,“六安瓜片”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市财政兑现各级电商示范企业和示范园区奖补资金112万元;各县区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的电商和快递物流企业,以保护价优先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特产品的电商企业,独立开设网店的贫困户给予奖补;积极认定网络创业者,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各项就业创业扶持优惠。各县区积极组织电商培训,共完成培训8192人次,其中完成贫困户培训2074人次。同时在浙江大学举办电子商务管理干部培训班,市电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区分管负责人60余人参加培训。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