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4-28 15:17:22 【字体:

  一是工业经济稳健开局。一季度,全市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居全省第6位,较上年同期前移4个位次,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

  二是重点产品稳定增长。统计的33个工业行业中,21个行业实现增长,11个增速在10%以上。重点调度的31种产品中,20种产品产量同比有所增长,其中钢材、锂电池、LED管等6种产品增速超过50%,白酒市场行情较好,产量同比增长17.1%。

  三是两新产业加快成长。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5.9%,战略性新兴企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35.5%,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增速较快分别达到88.4%、47.8%和32.9%。首位产业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模工业增加值26.2%,增加值同比增长21.9%,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6.8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工业增长5.1个百分点。

  四是工业投资强劲反弹。一季度,全市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9.3%,居全省第2位,高于全省17.3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6.2个百分点;其中技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9.7%,居全省第9位,高于全省10.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