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变身省级“节水标兵” 六安10家企业带头拧紧水龙头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10:19:25 【字体:

  提起羽绒、火电、酿酒行业,在很多人印象中算得上“用水大户”。如今在六安,一批批企业凭借先进技术、管理手段革新,变身“节水标兵”。近期,“安徽省节水型企业(第四批)”名单公布,六安10家企业榜上有名。

  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通过更新工艺设备、改进污水回用技术等手段取得的节水成果令人瞩目。此次上榜的企业中,就包括“迎驾贡酒”、“凯迪绿色能源”“英瑞针织”“亚欧大羽毛”等在内的多家企业。

  “青山绿水红土地,淳风古韵绣乾坤”,作为“中国生态环境最美的酒厂”,迎驾依托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的理念,创造了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态循环经济模式,节能降耗带来的“生态利润”显而易见,成为节水型企业不仅能提高企业自身形象,而且还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通过创建节水型企业,树立标杆企业,可以引导其他企业节约用水、减少污染。

  近年来,六安市以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为载体,加强企业节水管理,通过政策引导、专项资金支持,鼓励企业进行节水技术改造、推动开展水平衡测试,完善计量监测体系建设等举措,引导企业借助技术进步提高用水效率,节水成效显著。2015、2016、2017年度我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为75.4m⊃;、65.7m⊃;、57.3m⊃;,三年间累计下降24.1%。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在火电、化工、纺织、食品等高耗水或重污染行业,大力推进节水型企业创建,推进高耗水行业水资源利用高效化改造,引导企业改进用水技术和工艺,淘汰落后用水产品和设备,对高耗水行业中用水量较大的企业进行梳理,纳入节水重点监管名录,从源头上拧紧“水龙头”,促进水资源利用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