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10:02:06 【字体:

  4月1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民生办获悉,根据省、市相关文件通知精神,2018年,我市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其中,涉及扶贫工作、“三农”工作、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及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诸多方面。

  记者注意到,2018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中,扶贫工作方面包括党建引领扶贫工程、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健康脱贫兜底“351”和“180”工程、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9项。“三农”工作3项,分别是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美丽乡村建设、政策性农业保险。创业就业方面同样是3项,分别是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技工大省技能培训工程、就业扶持工程。

  同时,在社会保障方面,包括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困难人员救助工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疗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工程、妇幼健康、计生特扶和职业病防治等8项。此外,教育文化和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均为5项。分别是学前教育促进工程、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以及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棚户区改造、城市老旧小区整治。

  市财政局民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严格“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工作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刘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