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9:38 【字体:

  本网讯 5月22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动员部署全市普查工作,培训普查业务。

  据悉,我市定于5-6月开展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并选择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作为试点地区。对茶棚社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试点。

  为扎实做好试点各环节工作,我市积极开展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并拓展宣传渠道、改进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综合试点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开展前的一次综合性实战模拟,对组织实施、调查内容、工作流程等进行全面测试,”六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介绍说。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通过普查获取的详实资料,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进展,对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 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