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倾心乡村振兴 展现财政风采
——记市财政局驻金寨县码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柴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17:11:13 【字体:

  2021年以来,市财政局驻金寨县槐树湾乡码头村工作队扛牢扛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紧盯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在持续巩固拓展码头村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落实乡村振兴的同时,市财政局驻码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柴军将财政人的担当、奉献、廉洁、勤政的形象深深地烙印在码头村的土地上。2022年底,码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5.17万元,较上年增长81%。柴军也连续两年获市级考核优秀等次。

  扛稳政治责任 坚持求真务实

  驻村工作队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坚持党建引领,顺利完成全村915户的评级授信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落实第一书记抓好党建职责,强化村党支部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四联四帮”。

  组建党建联盟,联系选派单位、帮扶干部定期来村集中走访200余人次,慰问脱贫户、困难党员86人次4.3万元,争取市慈善协会、市中医院等单位到村开展捐赠、义诊等活动,争取扶危济困互助社运营等资金10万元。

  坚守为民情怀 强化为民服务

  驻村以来,工作队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时刻将村里的事、百姓的事记在心里,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柴军吃在村里、住在村里、干在村里,挤出更多时间面对面倾听群众需求、心连心解决合理诉求。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组织送戏下乡活动、解决村级通讯信号弱、增设公交站点、维修塘渠护岸等多件群众急难愁盼、天天有感的事得到逐一落实。积极争取张公山旅游步道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文化设施维修等专项资金共计390.8万元,硬件软件两手抓,村容村貌得到持续改观。

  助推多元发展 壮大集体经济

  两年来,柴军带领驻村工作队,立足码头村产业发展实际,多元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5.17万元,较上年增长81%,这份成绩单,有着驻村工作队辛勤的付出。

  在稳住光伏发电等存量基础上,全力推进蚕桑产业发展,完成270余亩土地平整修复栽桑工作,2022年秋季试养蚕项目顺利实施;加大资源开发利用,增加村集体营收渠道,将村里建设的茶厂、旅游驿站及老村部房屋对外出租;有序扩大生产,将已注册并适销对路的上码头西瓜扩大种植规模,村集体经济呈现由单一向多元发展的格局。(陆 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