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我市查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逾6215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11:39:51 【字体:

  本网讯 4月28日,市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我市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2023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和2023年基金监管重点工作作简要介绍。

  2022年,市医保局不断强化制度建设,积极落实协同监管责任,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342家,处理违规医药机构487家次,取消医保协议1家,暂停医保结算关系5家,查处违规使用基金6215.59万元,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建设持续完善,协同监管取得显著成效。

  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医保民生福祉为核心,以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建设为目标,不断强化依法监管、日常监管、智能监管、综合监管、社会监管,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推动全市基金监管工作再上台阶。

  据悉,4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期间,全市共开展政策培训会35场,培训1500多人次,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载体发布宣传视频、情景短片、图片文字等信息13篇,阅读量、播放量累计超过100多万人次,悬挂横幅、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及宣传视频3000多场次,发放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近12万份,典型案例汇编2000本,制作宣传展板200多幅,并与定点医药机构和医护人员代表签订承诺书,向参保群众推送打击欺诈骗保短信信息等。(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