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日间病床”已节省医保基金逾500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8 11:21:37 【字体:

  记者日前从市医保局获悉,自今年5月1日我市全面推行“日间病床”试点工作以来,已完成结算11433人次,医疗总费用1630万元,医保基金支出1344.34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2.4%,次均费用1425元。

  为实现参保患者负担能减轻、医保基金可持续、基层医院促发展的目标,5月1日起,我市在全市县级以下的公立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日间病床”试点工作。试点单位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广泛征求意见,选择中、西医各10个病种进行试点。

  据悉,“日间病床”全面推行后,通过明确收治病种,实行定额管理,统一报销比例,有效遏制了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避免了“小病大治”和“过度医疗”,促进了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同时,进一步减轻参保患者的就医负担,满足了患者“白天在医院治疗、晚上回家休息”的需求。据测算,“日间病床”全面推行以来,人均住院费用较普通住院下降500元,累计节约医保基金500余万元。(程可风 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