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多管齐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5:1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六安财政全面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能作用,多管齐下支持我市个体工商户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减税降费促活力。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截至9月底,共减免税费33.38亿元,其中: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0.59亿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0.32亿元、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3.61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8.8亿元。

  免收房租减压力。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免收3个月房屋租金的基础上,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区域内的房租,再免收3个月租金。截至9月底,共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8693.63万元。

  创业担保助融资。截至9月底,全市共兑现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资金6289.53万元,推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6亿元,其中:个人贷款9.6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17亿元。直接带动就业0.8万人,间接带动就业预计达1.6万人,有力支持了创业创新,缓解了创业就业压力。(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