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运用PPP模式助力G4222高速公路六安段项目落地
总投资247.54亿元 力争年底开工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7 15:31:04 【字体:

  本网讯 近日,我市运用PPP模式实施的全省PPP项目总投资额第一的交通运输项目——安徽省六安市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建设项目顺利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管理库。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47.54亿元。其中,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50.67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96.87亿元。采取BOT+政府投资补助模式运作,合作期限33年,建设总里程170.5公里。力争2022年底开工建设,2026年通车运营。

  为做好项目建设,我市多方协同发力,倒排工作计划,建立工作专班,制定部门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聚焦制约项目建设推进的要素问题,部门间联动协调,从速从细落实解决。同时,提前启动项目征迁和土地报批工作,确保在PPP项目开工建设之前,全面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建立项目储备清单,根据线下材料同步录入PPP综合信息平台数据,并按实际情况及时修改调整。聘请专业PPP咨询机构编制项目实施方案、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和物有所值评价报告,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磋商会,充分了解潜在社会资本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条款,让实施方案更契合市场的需求。

  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形成安徽省中部东西向高速通道,构筑安徽省与中原腹地和长三角地区新建高速联络线,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扩大合肥经济圈辐射范围,促进安徽中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加强皖豫鄂等省间交通经济往来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合肥与大别山腹地和长三角核心客源地的对接,构建了大别山区域对外联通的快速通道。有助于整合、串联长三角地区、大别山革命老区等旅游景点,加快推进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区域发展将更加协调,增强合肥都市圈内部连通区域核心城市合肥与大别山地区中心城市六安的城际通道。实现都市圈间多路联通,有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合肥都市圈、与武汉城市圈等区域协调发展。(陆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