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三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7 10:48:25 【字体:

  恰逢两节期间,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维护农民工正当合法权益,确保镇区范围内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维护好镇区社会稳定大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金安区毛坦厂镇三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成立工作小组。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镇人社所、司法所、土地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专班工作小组,并对农民工服务及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明确责任。

  做好宣传指导。发挥镇级各办站所作用,部门联动,在各村街开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人次。并通过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等形式向广大农民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注重源头治理。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大力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落实清偿欠薪责任,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企业和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督查问责,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