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7月外贸进出口创新高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23 11:17:39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记者从六安海关获悉,今年1-7月,我市进出口总值54.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4%,增速较全省快7.5个百分点,居全省第六位。其中,出口50.9亿元,增长27.8%;进口3.9亿元,下降11%。7月当月进出口总值12.7亿元,增长74.9%,增幅为近16个月最高值。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继续占主导地位,进出口52.9亿元,增长25.5%,占进出口总值的96.5%。从企业性质来看,民营企业是我市外贸的绝对主力军,进出口51.5亿元,增长27.3%,占比93.9%。从贸易市场看,东盟首超美国成为我市第一大外贸市场,累计进出口11.9亿元,增长130.9%,同期对美国进出口11.29亿元,增长35.7%。从产品结构看,进口产品以农产品、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出口商品以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纺织服装为主。

  据了解,今年前7月,在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共同冲击下,我市外贸运行依然保持稳中有进的运行态势,总体呈现出外贸经营主体活力强、主要贸易伙伴增速快的特点。下一步,六安海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全国通关一体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海关改革举措,继续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供RCEP原地证书自助打印、归类预裁定、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高效率、便捷化、个性化服务措施;积极开展“四走进”“访百企、解难题,合畅2022”等专项行动,关注市场主体诉求,切实解决企业“急”“难”问题,持续发力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我市外贸提质增速。(胡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