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借力“地摊经济”打造“人才夜市”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6 09:57:26 【字体:

  正值盛夏,白天的高温减退了许多求职者的求职热情,而夏夜出门纳凉的群众较多,夜市“地摊经济”兴起。为进一步优化人社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招贤纳才,多渠道促进劳动者就业,金安区人社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将夜间经济与人才招聘深度融合,积极开展“人才夜市”招聘活动,于晚6点至9点把招聘会开在人流量大的夜市中,这一新颖的招聘形式受到企业和求职者欢迎。

  招聘企业采取“摊位式”布置展位,求职者可以“边吃美食、边逛街、边找工作”,缓解“招工难”与“求职难”双重压力,实现企业用工与促进劳动者就业双赢。“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缺少面试应聘经验,参加这种招聘会可以缓解单独应聘的紧张,还有专门的职业指导政策咨询,让我对各类岗位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刚刚大学毕业的陈女士说。

  “受疫情影响,公司依靠线上招聘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人才夜市’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招聘方式,公司像摆地摊一样展示岗位,求职者像逛夜市一样找工作,既新颖又接地气。目前有30余人与我们公司达成初步求职意向。”六安人和智能制造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汪星星高兴地说。

  据悉,7月金安区拟开展30多场“人才夜市”招聘会,涵盖156家新能源、新材料、光电科技、电子商务、电子科技、机械制造、智能制造、服装制作、物业服务等工种的企业,岗位种类丰富,提供储备干部、技工、普工、文职、销售、工程师、检验员、操作员、保管员、设备维修、客户经理、人事专员等1700余个岗位。截至目前,“人才夜市”招聘会已开展10场,共接待1400余名求职者,达成初步意向366人。(许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