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320万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8:28 【字体:

  本网讯 “公司的账户上一下子多了40多万元,这笔资金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日前,六安英瑞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的账户收到40.75万元,这是由人社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目前,我市已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与前期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一样,采用了“免申即享”发放模式。截至目前,首批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1320万元已发放到位,惠及890家中小微企业,22250名员工。

  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市人社部门对今年实施静态管理7日以上的霍邱县、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开发区内因疫情防控停产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兑现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具体标准为:依据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由失业保险基金按500元/人标准给予补助。

  为了让这项助企纾困政策“速享尽享”,市人社部门实行“免申即享”,一方面,通过省社保集中系统后台直接调取企业失业保险参保数据;另一方面,主动对接电力部门,准确掌握企业静态管理期间生产经营状态。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免去企业现场提交申报材料的麻烦。

  据了解,首批发放企业的基本信息核实工作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企业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享受补助,不需要提交申请,也不用提交材料,工作都留给我们人社部门。”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姚尧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