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上半年全市蔬菜面积产量双增长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7:22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上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积极优化蔬菜生产布局,做大做强“菜园子”规模,压实蔬菜生产保供责任,全市蔬菜面积和产量保持双增,“菜篮子”得到有效保障。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蔬菜面积48.9万亩,同比增长2.6%;产量61.6万吨,增长4.2%;单产1260.1公斤/亩,增长1.6%。分季度看,一、二季度的蔬菜面积分别增长2.8%和2.4%;产量分别增长4.0%和4.4%。从主要品种看,上半年白菜类、叶菜类、茄果类、瓜菜类蔬菜面积分别增长0.1%、7.3%、1.4%、3.8%;产量分别增长2.4%、5.1%、3.4%、4.8%。

  据统计,上半年,县域蔬菜产能增长较快。其中,金安区和裕安区以城郊蔬菜产业带为主,总量较大、规模优势突出,两区上半年蔬菜面积达22.3万亩,占全市蔬菜面积的45.6%,增长3%;产量26.6万吨,占全市蔬菜产量的43.2%,增长4.5%。此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霍邱、舒城等地的蔬菜产能也增长较快,保供能力持续增强。

  近年来,我市大力促进“菜篮子”生产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蔬菜发展基础。同时,积极盘活“闲地”,合理利用清理整治退出的“大棚房”、冬闲田等,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因地制宜发展保供蔬菜。积极整合资源,针对旱汛情、低温寒流、强降雨和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成立农业生产自救工作领导组和技术指导组,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服务,促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解尧鑫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