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全市“雁阵计划”暨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 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6:31 【字体:

  7月15日下午,全市“雁阵计划”暨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准选优培育,强化帮扶指导,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卢俊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培育支持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是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助力地方企业不断健全现代化经营管理制度,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在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动下,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但也要看到,相关业务部门指导企业上市的精准性不够,企业主体对上市的意愿不强、认识不清,非上市企业融资渠道单一等问题和不足依然存在。对此,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挂牌的重要意义,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叶露中要求,要加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级干部对资本市场投融资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指导企业上市融资的能力和水平。要对照上市基本要求和规范,督促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不断加快企业股份制改造进程。要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前的基础性工作,协助指导企业选择资质较好、信誉度较高、经验丰富的券商和律所,为企业顺利上市提供保障。要明确企业上市路径,结合企业自身意愿、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推动企业在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其他相关板块上市。要进一步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既要推动我市优质加工制造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和现代服务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又要协调引导中小微企业有效对接债券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各县区在双招双引过程中要着力招引与主导产业契合度较高的好项目、大项目,注重招引一批上市公司投资落户,不断扩大地方上市公司数量和规模。市、县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雁阵计划”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企业上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帮扶服务水平,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为企业上市提供良好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区、六安开发区就“雁阵计划”实施和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书面汇报;相关企业作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