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张店镇: 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9:26 【字体:

  为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在稳定农业生产、防范化解农业生产和市场风险、促进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金安区张店镇按照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扎实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逐步实现有灾保成本,无灾保收益的工作目标,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各村街充分利用村产业技术培训会、主题党日活动、村民小组会议、小喇叭播放、集中走访排查、发放宣传纸等方式做好集中和入户宣传。通过身边案例讲解、农业保险知识宣传,逐步提高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中国人民保险作为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场运作主体,从“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大局出发,通过开展培训会的形式,积极主动向农户宣传普及农业保险政策和相关知识,鼓励并引导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自愿参保。

  强化指导,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张店镇作为金安区农业大镇,现有确权承包耕地8.7万亩,水稻、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种植面积大,种植大户和散户较多。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镇设立农业保险服务站,各村街明确专员负责农业保险的政策的宣传、保费的收缴、理赔的现场查勘、赔付资料的完善等工作。镇农业保险服务站联合镇农综站到村做好参保工作指导,针对镇内各农业生产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入户做好政策宣传,分析当下农业生产现状,对保险政策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包片负责,协助做好程序性工作。农业政策性保险作为一项惠农政策,其参保费用低、产业覆盖面广、群众受益大。为切实推动政策性农业保险“稳定器”和“助推器”的作用有效发挥,张店镇召开政策性农业保险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村街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具体负责宣传发动农户投保,收取农户自缴保费、搜集农户参保信息,协助勘察、定损、理赔等相关程序性工作。通过职能有效划分,进一步规范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惠农作用,助推乡村产业发展。(丁晶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 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