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金安区人社局深入一线核查农民工工资发放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5 10:51:27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期,金安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住建部门深入建筑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执法月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对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投资或承接的工程项目,及有欠薪投诉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核查全区住建、交通、水利等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尤其是有欠薪记录隐患的在建工程项目,对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的建设、施工企业,严格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责令整改,确保工资支付保障所有制度落实到每个在建项目。同时,密切关注校外培训机构、快递行业、网约车等新业态欠薪问题治理。

  执法月活动开展以来,已执法检查辖区在建项目23个,检查工作中,发现有3个在建项目在劳动合同签订方面、工资发放时间方面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已及时督促整改。下一步,金安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强巡检,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为建筑工地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方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元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