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强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9:28 【字体: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重大风险隐患排查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谢忠、汪冬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统筹发展与安全摆在重要政治位置,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全市人民群众福祉,加强社会治理的同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着力加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保持全市社会政治大局平稳。但也要清醒看到,少数党员干部安全观不强、风险意识淡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职不自觉,涉及群众反映问题处置不及时,对网络突发事件处置存在恐惧心理,对新领域新风险判断力缺乏、前瞻性不足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切实增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知难迎难、知难克难,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叶露中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政治及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消防、人身意外、经济金融、信访维稳、特殊群体、网络安全、粮食种子生物、生态环保、房屋建筑物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潜在风险隐患,及时应对处置,确保万无一失。要将风险隐患治理于萌芽状态,坚持目光所至看到隐患、所思所想想到隐患、分条排查化解隐患,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坚决防止风险隐患升级发酵。要健全完善风险隐患化解应急处置体制机制,强化组织调度,坚持提级管理,闻令而动、从快处理,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处置有力、化解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系,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主动担责,严肃追究、从严处理不作为、不履职及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行为和责任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分别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 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