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国庆期间消费投诉同比上升12.6%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1:23 【字体:

  本网讯 10月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2021年国庆长假期间,12315热线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633件,其中投诉186件,举报25件,咨询422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2.6%。

  据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七天长假中,消费者来电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是食品问题、餐饮住宿纠纷和旅游出行等方面。具体而言,共受理40件食品类的投诉举报,分别表现为食品及餐饮卫生不达标,发生变质、过期、发霉及有异物等情况;国庆假期属于消费高峰期,服装鞋帽类产品促销力度较大,导致服装鞋帽类产品投诉较多,共受理17件相关的投诉举报,反映较多的是产品质量和退货纠纷问题;国庆期间,消费者外出旅游、朋友聚会等活动增多,引发了与此相关的旅游质量、交通出行、文化娱乐等消费纠纷,主要有服务质量差、退票难、价格高等问题;另外,本地的婚纱、石斛、茶叶产业蓬勃发展,相关电商投诉也日益增多。据了解,上述投诉、举报均已及时登记并按规定转派到相应的承办单位办理,目前已有3件投诉处理完毕,其余经转办由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