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10:38:08 【字体:

  六安新闻网讯 2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商务部门未收到食品安全问题投诉,全市商贸企业没有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节日市场商品准备充足, 节前各县区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掌握市场运行方向。要求各商贸企业扩大进货渠道、加大生活必需品储备、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并做好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应急商品投放准备,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商场超市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各商贸企业抓住节庆销售良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据统计,我市28家重点监测的零售样本企业黄金周期间销售额12514.88万元,同比增长6.2%。2家省级黄金周监测企业黄金周期间销售额1430.17万元,同比上涨5.6%。

  年夜饭、团圆宴掀起餐饮市场消费高潮。春节期间,各大餐饮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餐饮品种套餐,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就餐需求。节前各餐饮企业提前推出的“年夜饭”被预订一空,加之今年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同学、朋友聚会大增,节后各大酒店也生意红火,大中包厢一间难求。据统计,监测的6家餐饮样本企业黄金周期间共实现营业额308.6万元,同比增长11.3%。同时,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有升。节日期间部分商品价格高位运行,监测的116种商品中有23种商品价格上涨,占19.8%,其中白萝卜、洋葱2种商品价格上涨超过10%;豆角、苦瓜、茄子等14种商品价格下跌,占12.1%。(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