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霍山县首单“皖林邮贷通” 贷款成功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22 09:45:45 【字体:

  本网讯 2018年2月中旬,霍山县落儿岭镇林业大户俞景东拿到了霍山县邮政储蓄银行30万元林权抵押小额贷款,时间一年,年利率6%,这是霍山县办理的首单“皖林邮贷通”林权抵押小额贷款业务。俞景东兴奋地说:“‘皖林邮贷通’林权抵押贷款,免评估费、免担保,手续简单,利息优惠,非常好!我要拿这笔钱定购金钱松苗,春节后就开始造林。”

  为深入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实施意见》和省林业厅、省邮储银行《关于推进“皖林邮贷通”林权抵押小额贷款业务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林业供给侧改革,切实增加林业发展活力,霍山县林业局、邮储银行霍山县支行积极行动,创新林业金融服务方式,为林农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1月24日,霍山县林业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霍山县支行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皖林邮贷通”林权抵押小额贷款业务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从今年起在全县推进林权抵押小额贷款(简称“皖林邮贷通”)业务。

  据了解,凡取得林权证的非公益林并从事林业生产经营者均可成为承贷人,额度为30万元以下,贷款利率原则上不超过基准利率。无需提供反担保,符合财政贴息条件的县林业局报财政部门给予办理贴息,到期后经银行同意可以实行循环贷。县林业局提供林权证权属范围内的森林资源数据,必要时或委托林业评估机构进行初评,县邮储银行复评确定林权价值,不收取承贷人评估费用,为林农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深受林农欢迎。(陈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