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全面实现低保标准城乡统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3:08 【字体:

  本网讯 10月16日,记者从市财政支持社会保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社会保障支出58.9亿元,同比增加10.1亿元,增长20.7%。1-9月份全市发放低保补助资金7.54亿元、临时救助资金1433万元、特困供养补助资金3.35亿元。全市社会救助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兜底保障标准不断提高,今年7月1日起,我市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再提高,全市全面实现低保标准城乡统筹。

  市财政局会同有关部门强化落实临时价格补贴,积极有效落实惠残助残资金,财政“救急难”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始终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减、免、返、补”政策,统筹安排就业补助资金支持促进贫困劳动力、大学生等群体就业增收,千方百计稳就业、用心用情保民生。截至9月底,发放1442人失业补助金49.6万元。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延缓”政策,足额退回全市3621户参保企业2月份已缴养老等四险保费4958万元;1-9月份全市减免6000余户企业社保费约6.64亿元。

  今年新冠疫情给我市经济社会带来了一定影响,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财政职能,立足资金保障到位、病患救治到位、关爱落实到位,全力支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9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经费支出3.7亿元,及时兑现发放市直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223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