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舒城-杭埠镇

编辑:feiyi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2 11:48:12 【字体:

  杭埠镇位于皖中腹地,合肥市近邻,长三角经济圈,是六安的东方明珠、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先行区、合肥经济圈加工配套物流集中区和舒城县工业发展的牵动区域。
  全镇辖26个村,1个社区,区域面积80平方千米,人口5.5万人,可耕地面积5.1万亩,水面6000亩。2011年,全镇实现财政收入2750万元,工业总产值2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926元。
  杭埠镇交通便捷,合九铁路、京台高速、六舒三路穿境而过,离合肥中心市区仅20分钟车程;拥有年吞吐量10万吨的水运码头2座,可由此进巢湖、入长江,是六安市唯一经水路直通长江的乡镇。四通八达的交通,对杭埠镇经济发展极为有利。
  杭埠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景色秀丽,文明和谐,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协调发展的先进典型。
  杭埠镇是安徽省扩权强镇试点镇、重点建设中心镇、城镇建设先进镇、党建工作先进镇、社会主义新农村“百镇千村”试点镇、六安市综合改革试点镇。
  杭埠(省级)经济开发区是舒城县招商引资的主要载体,2003年设立,2010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近年来,杭埠依托自身比较优势,优化投资环境,健全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扎实打造工业强镇。通过几年的发展,杭埠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已达6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家,超亿元产值企业9家,行业龙头企业7家,“十强十佳”企业2家。以粮食产业园为龙头的大别山绿色产品深加工,以正果电气为龙头的机械配套加工,以钢铁物流园为龙头的仓储物流三大产业基地正式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