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区县介绍>详细内容

裕安区简介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5:55:42 【字体:

  裕安区盛产稻、麦、油、茶、果、蔬、畜禽、水产、中药材等,是六安瓜片的主要生产区之一,年产瓜片系列茶454吨,也是皖西白鹅的主要饲养加工区,年饲养白鹅357.5万只,加工出口羽绒1.5万吨。“皖西”乳品、“绿彩”蔬菜、“康宁”竹木制品获省级注册,区内已建成西海农业生态示范园、无公害蔬菜、种草养鹅等10多个省、市、区级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拥有天裕米业、华园乳业、皖西羽绒等1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业初步形成了农副产品加工、羽绒加工、竹木加工、书刊印刷、农用齿轮、汽车配件等主导产业,拥有天虹制衣、恒源机械、捷成木业等企业。固镇羽绒市场、义务小商品市场、温州建材市场、大别山瓜果批发市场交易活跃,带动和辐射效应明显。境内旅游景点有多宝庵、观音寺、紫竹林庙宇、双塔摩青、桃坞晴霞、武陟积雪、九公耸秀等。

  裕安区是将军的摇篮,五六十年代授衔的裕安籍将军达32位。著名的六霍起义以及由徐向前指挥的彻底粉碎国民党“第三次围剿”的苏家埠战役发生于此。这里还有迄今全国保存最为完整的苏维埃政府旧址--独山革命旧址群,城内文庙曾为抗战时期安徽省政府临时驻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