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概况>六安市情>详细内容

社会保障、人口与计划生育

编辑:费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25 16:29:50 【字体:

   2003年末,全市总人口6695008人,其中非农业人口982701人,人口出生率9.43‰,人口自然增长率4.49‰。人口与计生工作实现了生育模式向“晚婚少生优育”转变,人口再生产类型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转变,管理模式向落实“三为主”、推广“三结合”的规范管理转变。金寨县“少生孩子多栽树,系列开发抓支柱”的经验在全国推广。

  初步建立了社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险除国有企业外,还在集体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业主以及事业单位中广泛推开,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15.45万人、22.06万人和13.57万人。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社会化发放率99%。城镇居民享受最低生活保障6.5万人,覆盖面达8%;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落实了资金筹措渠道,26万农村特困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乡乡镇镇办敬老院,7.43万“五保”对象得到供养。现有社会福利企业45家,安置“四残”人员500多人。社会福利院6家,床位420张,收养300多人。优抚对象达22.88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