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院校>详细内容

六安城南中学

编辑:严晶兰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7 19:03:58 【字体:

  省级示范高中——城南中学,始建于1969年8月,原名城南镇中心小学(附设初中部)。1970年迁址到城南镇宝丰寺,更名为城南初中。1972年再度迁址到现在校址,同年增设高中部。随着我区基础教育的不断发展壮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01年通过市评估验收,成为六安市示范高中。

  城南中学现有61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3011人,教职工225人,专任教师167人,本科教师156人,其中在编教师123人。高级教师42人,一级教师31人,在职硕士生16人(含结业)。学校占地面积138666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0427平方米。

  自从争创市级示范高中成功以后,学校就通过教代会确定了争创省级示范高中的目标。在区委、区政府及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紧紧抓住“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大力秉承艰苦奋斗,团结务实的光荣传统。四年来,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科学高效配置硬件,系统规范打造软件,教学理念先进,教师素质优良,学生发展全面,学校声誉较高。

  全体教师有良好的政治修养,高尚的道德涵养,先进的教育理念,学校拥有7名市区级“师德标兵”。拥有省级“特级教师”“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拥有44名市区级骨干教师,学校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区级“教学先进单位”,多次受到区政府嘉奖。

  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益。高考本科达线人率逐年攀升,本科达线数增加迅速,2002年达线149人,2003年达数191人,2004您突破300人大关。近年来,会考合格率100%,优秀率40%以上,多次被市教育局评为“会考工作先进单位”“高考工作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