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二小举办“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4 17:17:15 【字体:

  为使小学生从小接受良好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教育,安徽省舒城县城关二小开展以“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为主题的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暨庆“六一” 大型文艺表演活动。

  在活动开展的二个多月以来,舒城县关工委指导学校少先大队要求各班结合《小学古诗文赏析》系列丛书,将适合儿童吟诵的篇目精心编排成了《诗词中华》《少年中国梦》《我心中的红旗》《游子吟》《江山如画》等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古诗文诵读节目。比赛中,各班学生用真挚的情感,以诗词配乐、*朗诵、诗文组合、情境表演等多种形式,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孩子们新颖别致的集体表演,丰富多彩的对诵、集体诵、配乐朗诵,以及吟唱、舞蹈、曲艺、书法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将经典的丰厚文化内涵和韵味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观众眼前,为欢度节日的师生及家长们演绎了一个个脍炙人口的精美名篇,奉献上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孩子们欣赏完节目后纷纷表示:这个六一节过得不一般,既过瘾又有意义,既充实又快乐。

  本次活动学校精心选择舒城县大剧院做演出场地,安排四年级语文老师等担任评委,对照评分细则采取现场亮分形式为每个节目量化打分,最后分年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为扩大社会影响,和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首度合作,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关注,节目直播不久就有一万五千多点击量,QQ群、微信群都出现了刷屏,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产生良好社会效应。

  本次庆六一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又培养了师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操,大大激发了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了审美情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综合素质获得了全面提高,并在校园内外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云中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彭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