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召开2024年空军、海军招飞保苗育苗动员大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毛坦厂中学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5:48 【字体:

  和风春山碧,微雨众卉新。3月25日晚,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2024年空军、海军招飞保苗育苗工作动员会在毛坦厂中学科教馆报告厅召开。毛坦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余存宝,毛坦厂中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云飞,毛坦厂中学党委委员、六安金安高级中学校长王先青,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副校长赵启武,毛坦厂中学东城校区校长助理马启枝等出席。2024年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顺利通过空军、海军招飞定选的同学、家长及相关班级班主任及授课教师参会。本次会议由毛坦厂中学政教处主任胡国俊主持。

  胡国俊介绍了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2024年空海军招飞基本情况。在相关招飞单位以及各位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集团各成员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及在班主任及相关老师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参加招飞同学们的奋力拼搏,2024年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有12位同学、14人次顺利通过空军、海军招飞定选。

  会议开始由通过空军招飞定选的毛坦厂中学2118班朱永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态,12位同学将以满怀的豪情、百倍的信心、奋发的状态去迎接剩下70多天的复习备考,挥洒青春,圆梦蓝天。

  六安金安高级中学物33班叶俊康同学的母亲顾乃芳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家长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倍受鼓舞,让老师们深受感动,相信家校携手,定能共育花开。

  六安金安高级中学的杨盼盼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让我们听到了班主任老师的深切期盼和殷殷嘱托,在老师的科学指导和倾情帮助下,同学们一定会成功圆梦。

  姚云飞对保苗育苗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做详细指导,要求定选生们思想先进、政治过硬,在后期复习中注意保持身体状态,学习上勇攀高峰;要求老师和家长们督促到位,深情陪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对保苗育苗工作的详细布署为考生、家长以及班主任、老师们的后期工作提供了具体路径。

  最后余存宝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通过招飞定选的同学、家长、班主任和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回顾了毛坦厂中学的红色传统,并指出毛坦厂中学传承红色基因,历来将国防教育作为大思政课教育和品格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中广大毕业生也把报考军校、献身国防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他对后期做实做细后期保苗育苗工作,提高“出飞率”提出了期望并做出了相关要求。余存宝理事长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既激励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国的志向,也为同学们、家长以及老师们的保苗育苗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确立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明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毛坦厂中学教育集团集团内的所有高中学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强军强国目标,与空军航空大学、海军航空大学、国防科大等军校做好紧密对接,创新观念,采取有效措施,为国防培养高素质人才。建校85年来,作为集团牵头校的毛坦厂中学始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国防教育作为大思政课教育和品格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高中生把报考军校、献身国防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自2016年至2023年,毛坦厂中学有21位同学被空、海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有12位同学荣幸走进国防科大,180位同学被各类军事院校录取,其中2023年有21位、2018年有38位被国防科大等军校录取。毛坦厂中学被授予“招飞优质生源基地”,已连续8年被授予“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六安金安高级中学也连续2年被授予“空军招飞工作先进单位”。今后,毛中教育集团将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继续积极配合国家招飞工作,优化选苗保苗育苗途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强军事业添砖加瓦。(文:胡厚勇  图:张梦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