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梅山路小学开展“心气笔尖悬 文化润人心”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梅山路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6:48 【字体:

  字如其人,立品为先。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为进一步传承汉字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书写水平,3月20日下午,六安市梅山路小学联合金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裕社区妇联、金裕社区团支部开展青葵小课堂——“心气笔尖悬 文化润人心”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耐心地讲解了书写时的坐姿、立姿、执笔姿势,教孩子们重点把握一个字各个部分安排的位置、大小以及一个字的重心,循序渐进地讲解汉字书写的技巧和方法,让青少年了解书法的基本知识,通过“一看二范三练”,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美观,感受到书法的艺术美。随后,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纠正大家书写过程中的陋习,孩子们个个挺直了小身板,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从中体验练字的乐趣。

  一笔一画书写最美中国汉字,一纸一墨描绘致远美好梦想。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方块字的魅力,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