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墨香书韵迎新春——裕安区教师在市“迎新春”书法比赛中获取佳绩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0:25 【字体:

  墨香飘逸,笔舞春秋,挥毫间尽显风华。

  2024年1月28日,六安市2023年度小学书法教师“迎新春”书法比赛在金安区清水河初中拉开帷幕。经过区赛选拔,裕安区选派史训月等12位选手以及4位获往届市一等奖老师参与角逐。

  比赛过程中,该区选手挥毫铺墨,相互鼓励、促进,其作品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主旨,内容丰富;其创作涵盖正草隶篆,书体形式多样,作品完整美观。

  经过评委现场评选,该区清溪路小学史训月、城南镇宝丰寺学校戴剑等7位老师获得一等奖,苏埠镇八一希望小学余方鑫等7位选手获得二等奖,其余2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成绩优异。

  据悉,近十年来,裕安区教体局教研室积极开展书法教学研究,努力搭建平台,加大书法教师培训力度,每年暑假均举办书法教师培训,为教师书法爱好者创造提升水平的时间和空间。许多学校积极营造氛围,促进书法艺术传承,如六安九中“翰墨飘香进社区”、河西小学“书香溢校园、翰墨润童心”、苏埠镇中心学校联合镇老年大学“进校园,传书艺”等,活动精彩纷呈。

  纤纤修竹笔,妙舞几千年。郁郁书韵香,氤氲天地间。

  书法艺术,是中国数千年文明的积淀,是灿烂的文化瑰宝。该区通过不同形式的培训、比赛,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书法教师的书法水平,推动该区书法教学和美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